close

長相思.一夜情

──《海角七號》的愛情變奏

 

【請先閱讀】

我一向不喜歡談電影,因為我覺得,好的電影必須要親自去看,任何談電影的文章,無論其分析多麼高明,都必然不能不觸及電影的情節。

但是,在不知道情節的前提下享受劇情的發展,本來就是看電影的極高樂趣。

因而我認為,透露電影的情節,是不道德的,所以,如果您尚未看過電影《海角七號》,請不要讀這篇文章。

因為,在以下的文章中,我將詳細分析《海角七號》的一些成功因素,而這不可避免的必然要提到電影的情節。

當然,如果您已經看過電影,或者已經知道情節,那麼就請您閱讀這篇不算短的文章。

如果您尚未看過《海角七號》,那麼,就像許多朋友跟我說的那樣,趕快去看。

 

任何商品的暢銷,一定要具備成功所需要的必要條件。

《海角七號》,無論編劇、攝影、旁白、配樂、演員、剪輯各方面,都極出色。這是電影成功的必要條件。

然而這些「成功必要條件」的集合,並不足以說明《海角七號》之所以風靡台灣的原因,尤其是在台灣商業電影已經瀕死二十年的慘狀下,居然可以創造出百萬人以上的觀賞佳績,除了網路行銷、口耳相傳的力量,電影本身必有其可觀、回味、探索之處。


閱讀全文請至《海角七號》的愛情變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jlcl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